close
 
內容簡介:
 
遇見QBQ! 大約九個月前吧,有一天在Amazon網路書店查看資料時,剛好看到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市一位名為Therese的讀者就某本書所寫的書評中說:「…公司要我讀那本教人家如何提高執行效率的書做口頭報告,但我實在讀不下去,後來找到《QBQ!》這本書,一個晚上就讀了兩遍!結果報告大大成功,我的同事對《QBQ!》的概念都十分欣賞…」
 

我們常聽到:「不是我的錯」,「不干我的事」或「不是我的問題。」等類似話語。米勒深有所感,於是寫下這本書。

他說,這本書是寫給曾經聽過以下問題的人看的:
「這工作歸哪個部門負責?」
「他們怎麼不溝通好呢?」
「誰該為這些失誤負責?」
「我們為什麼得忍受這一切改變?」
「什麼時候才有人來教導、訓練我?」

米勒說,以上問題看似天真無邪,卻暴露個人缺乏責任感(他稱之為「個人擔當」),並直指當今許多問題的核心,是「問題背後的問題」(The Question Behind the Question, QBQ)。

《QBQ!問題背後的問題》談的就是如何成為一位「對的員工」。而就算景氣再差,「對的員工」永遠都受歡迎,不怕失業!

 

在目前的企業文化中,缺乏個人擔當是滿普遍的問題,諉過、抱怨與拖延到處可見。欠缺個人擔當的組織或個人,將無法達成目標、無法在市場上與同業一較長短、無法實現願景,更無法讓個人和團隊更上一層樓。作者米勒提出解決的方法,要我們別只是把「團隊合作」掛在嘴邊,而是問:「我該如何貢獻一己之力?」以及「我要如何改變現狀?」

  本書以簡明有趣的故事與易讀的篇章,教讀者藉一種實用的方法,將個人擔當的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中。執行的結果是驚人的:問題獲得解決、內部障礙消彌、服務改善、團隊精神增長,以及應變能力的增進。

  對於想學習、想成長、想改變的人來說,本書提供絕佳的資源,無論任何人,只要利用這套工具,都能為組織與個人生活提升可觀的價值,方法就是消除諉過、抱怨與拖延,切實執行QBQ的服務精神。


我看完啦!個人覺得不錯~^^ 其實不管在組織內也好,在人生的態度也罷~

保持著熱情...並培養個人的耽當~

不僅讓一切更順利,也更與旁人養成正向成功的互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le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