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晚上與一位友人聊起地球暖化的議題
講到地球暖化、能源危機、核融合等等....(以前在discover看過核融合的介紹,真的蠻有趣的...)
>>核融合研究簡介(研究報告)

突然友人說:「很少女生對這個有興趣的?」
我答:「是啊,就好奇嘛」
讓我回憶起小時候,我最喜歡三門課,1是美術畫畫,2是自然科學,3是國語
我曾是個很安靜的傢伙,不論在課堂上,課後,但上課時我專心的聽著...
自以為的是的覺得自已很特別,我不舉手,但我心中已經回答了老師的提問~心中在呼喊說:叫我,我會!
對啊!貝兒在學生時期,超不顯眼,是個"中間"份子!(座位在中間、名次中間,長的不醜也不美的中間)
gift?
只是..我從不是一個作家,我參與的作文、詩詞比賽從來沒令我的名字列上名單;我也不是科學家或研究學家;我是個連寫生比賽都去不了小朋友。
大一點時,我喜歡國文、美術、電腦;
偷偷寫著小說在班上傳閱;自已買繪本素描;並選了資訊科技就讀!
 
回想著,那時若能得到培養某一項專長,是否有不一樣的我?
像杰倫一樣,葉媽媽含莘茹苦的花錢給他學琴...即使他都不會念書~只打籃球和玩音樂!! (註1)
坦白說,對小時候的學習環境有點怨念!一.一 差點沒有被老人家講的"女子無才便是德"給說服~
現在的無德=無錢,nonono~
無錢誰管你是男是女呢?對唄?
 
所以接著~在懵懂的青春中,迷惘著在美術與資訊中選擇,最後我選擇了資訊。
為什麼呢?因為那時正好有位資訊人,對我耳提面命的說明"資訊"的重要!於是呼.....踏上這條不歸路!
但現在我的,其實不像專才的資訊人,仔細想想,究竟像什麼?(沒有解答)
但肯定是我開心有現在的我,原來上帝說的,「為你關了一扇窗,必定為你開另一扇窗」
或許曾經擁有過某方面天賦,不懂運用,它將消失~於是,開懷的享受此扇窗的陽光和空氣,why not?
 
後記:附上貝兒的學校唄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le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